巴青县召开“万亩千头”牧业产业项目前期工作汇报暨意见征求会
2017年05月27日 18:00:42      来源:巴青县农牧局    
0

本网消息(欧珠旺久) 为有效推进巴青县“万亩千头”牧业产业项目前期工作,5月22日,根据巴青县委、政府安排部署,巴青县再次邀请自治区农科院草业研究所、拉萨设计院专家到巴青县实地查看项目拟建点情况,研究项目设计具体细节。5月23日上午,专家组实地查看了标准化养殖场拟建点比琼国有牧场具体情况,当日下午召开了巴青县“万亩千头”牧业产业项目前期工作汇报暨意见征求会议。地区行署副专员、巴青县委书记扎西次仁,环保、国土、发改等11家相关单位负责人,自治区农科院草业研究所、拉萨设计院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格旦桑布主持。

会议以汇报、质询、座谈的形式召开,巴青县副县长格旦桑布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自治区农科院草业研究所顿珠加才汇报了可行性分析情况,拉萨设计院鲁海汇报了项目设计情况。

标准化养殖场项目立足巴青实际,设计6个功能区:办公区、生活区、牛舍区、饲草料加工储备区、无害化处理区、隔离牛舍区。参会领导及单位对项目可行性及设计进行了研究,认为较符合巴青县实际。

会上,扎西次仁表示,历届领导班子在牧业发展上想了很多办法,但由于各方面限制,仅停留在会议层面,这届领导班子也提出了做好草畜文章的思路,但缺乏基础知识和先进经验的储备,在具体怎么做上思路相对欠缺,与自治区农科院草业研究所、拉萨设计院的合作是我们学习的好机会,感谢专家对巴青草畜发展的指导、关心和帮助,该项目是巴青牧业由传统迈向现代的起点,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在专家的帮助下打下了坚实的前期基础,希望专家进一步指导巴青县“万亩千头”牧业产业项目的实施和运营,并在下一步延长产业链、扩大规模、提高质量、增加效益的牧业产业发展战略上,进行指导,考虑地理环境、自然条件、特色优势,提供思路和措施。同时要求,对于养殖场用电问题,要多角度、全方位考虑,在长远来看,设计上要以国电为主,光伏发电与柴油发电机相结合,解决近期和突发情况下的用电问题;对冲沟要设计好防护措施;前期工作要做到位,确保后期少反复;下一步要立即着手开展水文地勘、水质监测等工作,并及时向行署、牧发公司汇报工作情况;巴青县牛肉品质好、有市场,但没有做过专业鉴定,没有依据,下一步要请专家为巴青县牦牛产量、市场发展提供更多帮助,在环保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地开发牧业潜力;进一步根据养殖场海拔、温度及牦牛的生理特点,并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设计,在保温这个方面考虑在建筑材料上做文章;要考虑项目运营过程中,通过提高产品附加值来提高经济效益。

扎西次仁建议,希望自治区农科院将巴青县作为其牧业示范基地,长期合作并给予帮助,解决巴青县目前和长远困难;建议与拉萨设计院成为长期合作伙伴。

同时,格旦桑布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建议,积极协调各方面,加快工作进度,力争项目如期落地、投入使用并正常运营,并具体在加快项目设计、成立牧发公司、加强贷款衔接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做了计划。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