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立足实际创新推出“七个一批”工作措施
2018年03月30日 11:41:51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巴青县委和政府根据国家“五个一批”,自治区“九个一批”,地区“4+6”措施,创新扶贫工作机制,根据实际情况推出了“七个一批”工作措施。

区域产业联动脱贫一批。深度挖掘巴青县自身经济发展拥有的优势,要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做好做响本县名、优、特产品,最大范围的吸收附近村、附近乡镇的富裕资金和贫困户,要与友邻县市多交流、多学习,扬长避短全面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领导帮带脱贫一批。通过地级领导包县、县级领导包乡、科级干部包户,结合本单位的驻村点,领导要多下乡,走村入户与广大贫困群众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难题,结合当前的政策方针在发展方向上为贫困群众指明方向,当好“指路人”的角色。

干群联系脱贫一批。根据我县党员干部群众精准扶贫帮扶机制的要求,广大干部群众要在思想教育上、生产生活上、科学技术引导上、党和国家政策引导和解读上、情感上加强联络,帮扶贫困群众从智力上、思想上、方向上脱贫致富。

援藏企业促动脱贫一批。辽宁省鞍山市作为我县的援藏县市,我们要充分发挥援藏企业的就业带动作用,最大程度上吸纳贫困群众家中的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来拓宽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渠道。

县内经合组织带动脱贫一批。据统计巴青县2015年注册的有69个农牧民经济合作组织,81个经济人。对于发展势头良好、前景光明的农牧民经济合作社要加大扶持力度,让贫困户以劳力和国家投资为股份参与经济合作社的运营,可以适当的增加贫困户的收入,帮扶脱贫一批。力争2020年每个乡镇有2-3个自治区级别的农牧民经济合作社。

军民互动连心脱贫一批。加强消防大队、中队、武装部、民兵连和生产连等军队与广大贫困群众的联系,创建军民绿色基地,传授种植技术,带动贫困户致富增收,充分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让军民连心保稳定、促发展、构和谐,帮扶特困户解决一些基本生产生活难题,宣扬党和国家一些优惠的政策,侧面提高贫困群众的收入。

党员先锋模仿帮扶脱贫一批。充分发挥巴青县众多党员先锋模仿作用,让党员在人民群众中产生应该产生的影响,即在生产、工作、学习和一切社会活动中,通过自己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实现党的纲领和路线的行动,让广大贫困群众通过自己的双手来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