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实施“六个一”工程 扎实推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03月30日 11:58:09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巴青县为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要求,大力实施脱贫攻坚工作,采取超常规举措,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地区既定的2018年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4455元贫困线和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实施“六个一”工程建设,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实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百村和谐共创工程

提升全面学法、懂法、守法的推进法治工程。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和司法局要认真学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将脱贫攻坚工作与常用的法律法规相结合,联合县委宣传部、政法委和强基办等部门,充分发挥乡镇派出所和警务站干警等力量,制定专项工作方案,针对部分贫困户可能出现套取国家惠民资金的问题,要加强群众户籍的管理服务工作和法制宣传工作,进一步深化细化和规范工作措施,逐步落实到位,千方百计的让广大贫困群众既了解脱贫攻坚政策,又对常用的法律法规了然于心,用法律约束贫困户不良行为,杜绝为增收致富而以身试法,树立自主合法创业就业有尊严的增收脱贫致富的观念,全面构建和谐巴青,为步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法制保障。

二、百村致富共促工程

提升每个人靠双手勤劳增收致富能手的推进发展工程。做大做强经济合作组织,以经济合作组织+致富带头人+基地+贫困户的模式。以资源禀赋,自然环境,地理优势大力发展畜牧业产品、手工艺品、餐饮服务等为贫困户劳动创造就近就地创收就业平台,积极引导和鼓励贫困户参与到经济合作组织中,树立“靠自己双手勤劳致富”的意识,为步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培养更多新型牧民。

三、百村生态共保工程

提升绿色、环保、文明家园的推进生态工程。大力推进生态补偿奖励机制,充分发挥生态岗位人员履职作用,严格执行建筑领域环评制度,加快乡村垃圾填埋厂建设力度,继续推广乡村环境卫生清扫活动,严厉查处和打击各种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确保巴青环境优美,乡村文明,生态和谐,为步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百村责任共担工程

提升人人责任落实的推进明白工程。县中直单位和各乡镇党委、政府进一步细化具体各自的工作责任和工作任务,所有工作任务要明确责任单位、 责任领导、责任人,明确各级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相应职责,人人都有责任、人人皆有义务、人人皆有权利,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奉献、全面共担的和谐局面,为步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高担当意识。

五、百村党建共享工程

提升党员起先锋,互学、互帮、互助的强化党建推进工程。以“四讲四爱”实践活动和“解剖麻雀、体检蚂蚁”干部作风整治活动成果为契机,切实加强乡(镇)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大胆整顿懒软弱涣散村组织,将能人培养成为党员,将党员培养成为能人,建强基层组织力量,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能人带动和模范作用,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基层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乡村经济更加发展壮大,为步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基层组织“堡垒”。

六、百村基础共赢工程

提升全面、细化、强化的推进综合性基础工程。发改、住建、卫生、教育、交通、水利等社会基础公共服务部门要通力合作,拓宽项目下达和建设渠道,根据巴青县的社会基础服务和公共设施现状,对症下药、因地施策,全面改善我县、乡、村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升我县社会基础实施和公共服务,完善社会公共服务网,为步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崭新社会面貌。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