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开展易地搬迁点初步选址及设计前期准备工作
2018年04月11日 11:53:31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4月3日至5日,由脱贫攻坚指挥部易地搬迁组副组长连旺旦增带队的工作组利用三天时间,协同设计单位对巴青县岗切乡、玛如乡、杂色镇、巴青乡、本塔乡、阿秀乡及雅安镇2018年计划实施的214户756人易地搬迁项目进行了初步选址和设计工作。

经考察发现,一是岗切乡31户110人集中安置点、本塔乡74户212人集中安置点、杂色镇15户66人集中安置点、玛如乡25户87人集中安置点选址已经确定,经考察上述集中安置点均基本符合建设用地要求;二是巴青乡6村11户44人集中安置点,选址地点虽已确定,但限于交通不便、电信信号未覆盖等原因,不符合易地搬迁选址要求;三是巴青乡18户69人集中安置点、阿秀乡30户123人集中安置点、雅安镇10户45人集中安置点因乡(镇)政府附近建设用地紧张,征地工作存在困难,目前项目选址尚未确定。同时在考察中,工作组传达了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对于开展2018年易地搬迁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阿秀乡和雅安镇剩余易地搬迁户必须围绕乡镇或行政村进行集中安置,尽量控制在乡镇政府和村委会所在地3公里范围内进行选址。

在考察中工作组听取了各乡镇在2018年易地搬迁工作汇报,并按照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决定,提供了2套易地搬迁项目设计方案给各乡(镇)参考。方案一:搬迁房建设为2层,一层作为商品房,产权归巴青县人民政府所有,商品房由各乡(镇)统筹安排出租并将租金收益分配给易地搬迁贫困群众。方案二:独户独院形式设计易地搬迁房,院内设商品房。最后工作组要求各乡(镇)可根据群众意愿结合本乡镇实际情况,统筹确定各自易地搬迁项目建设设计方案,并于4月24日前报送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易地搬迁组,县攻坚指挥部易地搬迁组将按照“一集中点一设计”的要求联系设计单位进行设计工作。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