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旦桑布一行实地调研岗切乡农牧业项目拟实施点
2018年04月20日 11:58:45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8.1.png

本网消息 巴青县为纯牧业县,牧业是巴青县的基础,牧业发展是巴青县经济。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带动贫困群众持续脱贫的关键,在巴青县牧业急需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实施好农口项目是为巴青县畜牧业打基础、转观念、破瓶颈的重中之重。

4月17日,根据自治区农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长伟一行调研组在4月14日召开的巴青县2018年春季农口工作汇报会议上对我县农口工作提出的要求,巴青县委常委、副县长格旦桑布组织县农牧局对拟在岗切乡实施的1000亩旱作人工种草、短期育肥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根据岗切乡项目需求,在岗切乡工作人员陪同下,实地调研了岗切乡北部青海交界处至南部巴青乡交界处一线各村情况。一是岗切乡上报的牦牛短期育肥基地位于10村、8村北部交界处,虽草场面积较大、草场资源丰富,但位置较偏,交通不便、取水困难,短期育肥基地建设、运行成本将十分高昂;调研中发现,位于1村北部的抗灾点交通较便利、靠近河流,考虑将育肥基地建在该点,以草场入股的方式利用10村、8村北部交界处草场作为育肥基地夏季育肥点,县农牧局将适时将调研情况上报县委、政府进一步研究后决定项目实施点。二是岗切乡北部青海交界处至南部巴青乡交界处一线各村均不同程度存在黑土滩,建议岗切乡积极统计黑土滩面积,并与县农牧局沟通,争取黑土滩治理项目。三是10村1000亩旱作人工种草拟建点海拔4350米,土地沙化严重,土壤结构较好,靠近河流,适合开展人工种草。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