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首度实施黑土滩治理项目大力推进草原保护与建设
2018年05月18日 10:26:08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图为拉西镇5村利用拖拉机对黑土滩治理草原翻地

本网消息 为了切实遏制草原退化沙化程度,有效改善巴青县草原植被,县农牧局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申报黑土滩治理项目,在巴青县退牧还草项目十年规划(2016-2025年)中,共申报黑土滩治理项目45万亩。在自治区农牧厅、那曲市农牧局的关心支持下,通过2017年天然草原退牧还草项目,为巴青县安排黑土滩治理2万亩,在拉西镇、雅安镇、本塔乡、岗切乡等4个乡(镇)45个行政村实施,总投资360万元。

经过县农牧局多方协调、积极沟通,中标单位于2018年3月份将2万亩黑土滩治理所需牧草种籽送达项目乡(镇)并经监理单位检测合格。但由于网围栏未到位导致黑土滩治理项目一直未落实。县农牧局在请示县委、县政府后,积极与项目乡(镇)协调,并在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的前提下,要求各有关乡(镇)按照“人工种草与围栏安装分步实施”的步骤,提前落实人工种草。各项目乡(镇)按照责任书要求,及时将牧草种籽下发至各项目村,并积极组织农牧民群众实施黑土滩人工种草。

通过黑土滩治理,一方面可有效提高农牧民群众建设、保护草原的积极性,使农牧民群众主动投入到草原建设中来,另一方面,群众在参与黑土滩治理时,可有效提高人工种草技能。同时,治理后的草原植被将逐步恢复,可显著增加草原牧草产量,增强防抗灾抵御能力。今年,是我县实施黑土滩治理的第一年,我县将以此为契机,力争将黑土滩治理打造成巴青县草原建设的亮点工程、重点工程。为草原的发展与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