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委为推进重点工作提出新的思路和新措施
2018年06月19日 10:41:43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一直以来,巴青县委、政府与时俱进、分类施策、科学研判分析当前巴青县改革、发展、稳定形势,结合那曲市委对各项重点工作的安排。巴青县委提出了“稳定固县、教育强县、牧业兴县、生态立县、文旅推县、产业互融、民生为本”发展总基调,“北部抓草、中部保畜、南部促游”的扶贫开发思路,这些宏观目标,是巴青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总方向和总目标。

1.“321”(3即“促三业”,促牧业、促产业、促就业;2即“保两个康”,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共同奔小康;1即“坚持一个中心”,坚持以教育为中心)论述:“321”是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程中的重要措施保障,各单位要深刻把握领会三者之间的关系,结合“北部抓草、中部保畜、南部促游”的扶贫开发思路,以现有的牧业发展思路和牧业项目为基础,不断深化和细化、拓展牧业发展的措施,积极教育引导、帮助培训贫困群众主动提升劳动技能,投入到现有产业项目中,实现产业项目效益最大化和贫困群众致富主动就业增收“双赢”,从而确保全面建成小康路上人民群众有钱花、有钱就医,保障人民群众以良好的身体状况,全身心的投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一个不能少、一个不掉队,实现2020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2.“七个着力”(1.着力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上见成效;2.着力在维护社会稳定长效机制上见实效;3.着力在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上见实效;4.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上见实效;5.着力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重点,对贫困户学法送教、送光明,提升素质工程上见实效;6.着力以生态环保事业,推进军民共建绿色种植产业帮扶工作上见实效;7.着力在提升和巩固解剖麻雀、体检蚂蚁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履职能力上见成效)。论述:“七个着力”措施是县委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在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辨证唯物主义和历史辩证唯物主义观点的基础上,充分体现了“五位一体”“四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县委着重抓“事物发展的关键,集中力量解决主要问题”的重要措施。因此,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从全局、总体上把握好“七者”之间的关系,做到有效衔接。从“七个着力”来看,中间5项工作的关键点和着力点在党委、在干部。各级党委和党组织首先要以“解剖麻雀、体检蚂蚁”为载体,继续深化和巩固活动成果,不断改进和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全面纵深推进从严治党,实现政治生态的良性发展,切实提升干部职工履职能力和水平,强化责任担当。要以改革为手段,不断促进社会稳定和谐、民生改善,要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切入点,强化对贫困户学法送教、送光明工程,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素质和劳动技能,形成推进军民共建绿色种植产业帮扶格局,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生态环保事业成效显著,所有的工作成效,最终的落脚点是人民群众福耻感、幸福感明显增强,从而实现“稳定固县、教育强县、牧业兴县、生态立县、文旅推县、产业互融、民生为本”的发展总目标。

巴青县委号召全县干部职工要全面把握好总基调、总思路、抓住“321”、细化“七个着力”措施,把握好几者之间相互关联、一脉相承的关系,学会融汇贯通,结合实际,认真落实。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