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就业创业基地及劳务派遣服务中心挂牌剪彩仪式举行
2018年06月22日 11:38:03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B5.png

本网消息 为促进全县劳务派遣用工规范化,促进巴青县群众就地就便培训,确保就业促脱贫工作纵深推进,在巴青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人社部门的精心指导下,近日,巴青县就业创业基地及劳务派遣服务中心挂牌剪彩仪式隆重举行,巴青县委副书记、县长布卓玉以及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

布卓玉在仪式上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在新形势下依法规范劳务派遣用工的重要意义。成立劳务派遣公司,不仅是对派遣的个人有好处,还对维护和谐稳定劳资关系做出了贡献,更是对用工企业自身负责任的做法。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达到规范劳动关系、转移用工风险、降低用人成本的目的。二是尽快完成公司起步,做大做强业务工作。通过对全县用工的情况进行调研,尽快成为全县劳动力资源有效配置的平台和桥梁。特别是在推动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方面,结合用工需求,加快对贫困劳动力进行培训,通过培训使巴青县贫困劳动力掌握一技之长,通过勤劳的双手实现就业致富。三是要依法经营,保障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利益。必须严格依照《劳动合同法》《劳务派遣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与劳务派遣人员签订劳务派遣合同、依法缴纳各项社会保险,从源头上杜绝各类劳动纠纷和争议案件的发生。四是精细管理。要进一步细化岗位分类,将派遣人员工作岗位进行专门界限,严格执行“三性岗位”(临时性、辅助性、替代性)使用派遣工的相关规定。要规范薪酬待遇,切实保障劳务派遣人员“同工同酬”“同工同保”的权利。

各位领导到实地进行了参观,劳务派遣公司负责人赤嘎向布卓玉作了简要的汇报,布卓玉认真听取后,对今后培训基地及公司运行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