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脱贫攻坚工作组赴巴青县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06月22日 11:38:13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由那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那曲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扎西平措带队的一行工作组赴巴青县贡日乡、江绵乡、雅安镇督导检查了3个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巴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罗布,副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嘎桑措朗陪同进行了检查。

扎西平措一行首先深入贡日乡集中易地搬迁点和贡日乡大型一体化综合市场产业楼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易地搬迁工程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易地扶贫搬迁施工期、户数、贫困户入住时间。扎西平措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项目缺少公示,缺少带动效益利益链接公示和公告,群众参与岗位对接工作不到位,产业项目推进较慢,还需加大推进力度;一乡一社在计划的前提下,在6月15日前要完成一乡一社经营范围和发展变更,做好牧业大发展,并在6月20日之前把分红机制、产业合同、购置合同等相关资料完善并形成机制落实到位。随后扎西平措在贡日乡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对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人员政策掌握情况、数据更新对接等工作做了详细的了解。并查看检查了2016年11户脱贫材料。

在江绵乡,扎西平措一行主要以询问的方式对江绵乡发展教育(在校大学生情况)、社会保障(无劳动力定向补助)、易地搬迁、转移就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了解,并查阅了一户一档。江绵乡党委政府针对工作组提出的相关问题及江绵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整体结构,具体板块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江绵乡7村合作社负责人向工作组一行汇报了“一乡一社”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扎西平措对江绵乡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项目建设各项手续一定要完善;项目建设工作不要拖沓,要积极行动起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产业项目利益联接机制一定要完善,要做好贫困群众知道自己在哪个产业项目怎样投劳和分红;转移就业方面富余劳动力要做好岗位对接工作,具体人员到具体岗位,薪酬多少。

在雅安镇脱贫攻坚指挥部,扎西平措通过查阅资料、政策询问等方式,重点就产业项目、转移就业、易地扶贫搬迁、一乡一社、发展教育、生态补偿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并询问了镇主要领导以及专干人员政策掌握情况、资金兑现情况,听取了党委书记迟拉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产业项目建设思路,在听取汇报后,扎西平措对雅安镇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全面熟悉掌握中央、区、市出台的政策知识和贫困户基本情况,确保干部在面对各级检查时汇报工作“一口清”;要继续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落实好五级书记责任制,因地制宜高标准规划设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贫困户有合适的就业和稳定长期的收入,同时要制定产业项目利益链接,将产业带动贫困户花名册进行张贴公示,让群众了解自己地产业项目带动情况,增强贫困户脱贫信心。

随后,扎西平措一行工作组来到雅安镇易地扶贫集中搬迁施工现场,实地察看了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进展,详细询问了解了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工期、补助方式、安置户数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扎西平措对雅安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调整细化措施,在后续项目谋划和扶持精准度上下功夫,完善项目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实现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