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人社局开展人社目标责任完成情况督导检查
2018年07月12日 10:53:55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巴青县人社局组织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转移就业组、各项目单位、劳务派遣公司共计12名工作人员分三组,用4天时间到各乡(镇)督导检查建筑领域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情况、转移就业对接情况、养老保险工作开展情况、基层劳动就业服务保障所运行情况,以及对全县建筑项目开展劳动监察。

本次督导检查旨在检查各乡(镇)人社工作落实开展情况,及时掌握基层工作的第一手资料,为共同推进后续工作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数据支撑。截至7月6日,三个督导组顺利完成10个乡(镇)的督导检查工作。在检查中发现,建筑领域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工作需要进一步抓细、抓实,在本次督导检查中,各督导组强化岗位对接工作,各乡(镇)与县转移就业组、劳务派遣公司高度配合,现场督促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与建筑企业签订劳务合同,确保劳务用工无缝对接。在各方的齐心努力下,截至目前,巴青县建筑领域完成了760个本县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岗位对接,但是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依然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需进一步强化贫困户劳动力在建筑工地的管理工作,确保贫困户劳动力在工地服从管理,不擅自脱岗离岗,影响工程进度及自身收入;二是需进一步加强建贫困户劳动力在建筑工地的安全教育工作;三是需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工地的合法权益维护工作,以劳务合同为依据,确保工资按时发放。各乡(镇)人社工作需进一步重视、推进,一是个别乡(镇)基层劳动就业服务保障所未设立单独办公室,办公设备用作他用,业务工作开展缓慢;二是县人社局下发文件不给主要领导阅,导致工作进度缓慢,甚至未开展;三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身份信息、去世人员信息核查情况未留底。建筑领域劳务用工不规范,此次共检查了建筑企业46家,发现12家未签或漏签劳务合同,7家未粘贴维权公告栏,5家未缴纳民工工资保障金,4家未购买工伤保险,县人社局下达了《整改指令书》9份,要求存在问题建筑企业一星期内整改完毕到人社局备案。

在本次督导检查工作中,各督导组还向建档立卡贫困户、高校毕业生、农牧民、农民工发放了《高校毕业生创业扶持相关政策》、《转移就业政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致农民工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在一步的工作中,县人社局将以这次督导检查出存在的问题为依据,抓好各项工作的整改推进工作,确保本年度人社工作目标如期高质量完成,为巴青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人社力量。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