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代表团赴辽宁省、鞍山市协调对口援藏事宜
2019-06-12 11:13:48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6月2日至5日,那曲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巴青县委书记张军带领巴青县代表团赴辽宁省和鞍山市协调对口援藏事宜。

6月3日上午,代表团在辽宁省发改委与省发改委副主任吴运杰、对口支援处副处长荣雪飞等进行座谈,张军汇报了巴青县脱贫攻坚和援藏项目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辽宁省发改委近年来对援藏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同时他指出今年是巴青县脱贫摘帽的攻坚年,在基础设施改善、教育医疗、民生事业发展等方面任务艰巨,希望辽宁省发改委能够一如既往地在项目和资金等方面给予巴青县支持。吴运杰强调,辽宁省发改委会全力支持巴青脱贫攻坚工作,在2019年和2020年援藏项目安排等方面优先考虑。张军表示,一定抓住援藏规划中期调整的有力时机,做好项目前期等相关工作,加大与上级发改等部门的对接,把援藏资金使用好,将援藏项目落实好,让援藏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6月3日至6月5日,代表团赶赴辽宁省鞍山市参观考察了鞍山市产业园区,与鞍山市人民政府及发改委、卫健委、教育局、中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鞍山医院、高新区实验学校等部门和鞍山市各相关区县就发展“飞地经济”、医疗组团式援藏、远程教育、对口帮扶等进行对接。

在鞍山期间,代表团受到了鞍山市委书记韩玉起、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功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军、市委常委、秘书长郭志强、市政府秘书长、发改委主任金峰和市发改、卫生等部门领导的热情接见。

6月3日下午,在鞍山市卫健委召开了鞍山市卫健委与巴青县对口支援对接会,就鞍山市组团式医疗援藏事宜达成共识,鞍山市卫健委将于6月17日派考察组来巴青县开展组团式医疗援藏前期调研工作。

6月3日下午,在鞍山市胜利宾馆召开鞍山市与巴青县对口支援对接会,就鞍山市区县对口支援巴青县10个乡镇、开展远程教育、发展飞地经济等事宜进行对接。鞍山市各区县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全力落实好《鞍山市与那曲巴青县对口帮扶协议》,做好对口联系的巴青县相关乡镇的援助工作。鞍山市教育局和高新区实验学校负责人表示将全力落实好《鞍山市巴青县发展远程教育合作框架协议》,推动落实好远程教育等教育援藏工作。

6月4日下午,在鞍山市胜利宾馆,鞍山市人民政府与巴青县人民政府举行了《“飞地经济”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深化鞍山市与巴青县的合作,有力推动双方“飞地经济”的发展,优化产业布局,完善产业链条,开启了鞍山市对口支援巴青县和双方合作交流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