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桑措朗主持召开产业项目利益联结机制业务培训
2019-09-19 11:48:30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日前,由巴青县副县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嘎桑措朗主持召开产业项目利益联结机制工作业务培训。10个乡(镇)扶贫主管及扶贫专干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现场讲解产业周报的填报工作、“四金”的计算方法、产业带动转移就业的做法等具体工作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培训。强调各乡(镇)要以产业带动就业为主,股金分红为辅,持续推进利益联结机制工作。同时传达了《那曲市产业扶贫业务培训会议纪要》。

嘎桑措朗以“牧发公司收购、寄养产奶牦牛”的案例带领扶贫专干具体分析产业项目资产收益、岗位收益、股金收益及“四金”,即租金、酬金、薪金、股金的标准计算方法,并讲解练习题加以巩固。

嘎桑措朗指出,针对扶贫门面房具体运营提出建议。提出将扶贫门面房优先出租给“一村一合”及个体贫困户经营的建议,按年度收取房租,并分年度按照一定比例以补贴形式返还,从而为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转移就业提供平台;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难点,切实抓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的关键之处,全面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促进贫困户增收;要发挥党员致富带头人的作用。打赢脱贫攻坚战,支部是阵地,党员是先锋,群众是主力,要围绕扶贫抓党建,党建促脱贫,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产业扶持要与转移就业工作相结合,“两块牌子,一套人马”,要强化时间节点,促使各项衔接工作推进到位;全县产业工作要从“建项目”到“运营管理项目”做出转变、从“花钱”到“挣钱”做出转变、从“用权”到“尽责”作出转变,深入学习掌握产业扶贫政策,明确产业脱贫责任,保持扶贫产业干部队伍稳定,同时保持市、县、乡、村的沟通联系,牢牢抓住产业脱贫的“牛鼻子”作好产业扶贫的文章,把“输血扶贫”转化为“造血扶贫”,长久的依靠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培训上,各乡(镇)扶贫主管及扶贫专干分别围绕巴青县产业发展优势、实施路径、保障措施、存在的机遇与挑战、发展思路与奋斗目标及具体运营办法等问题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