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英西热:让冬虫夏草变成美颜“神器”
2022-03-22 11:20:22      来源:快搜西藏    
0

e3c4707a-6c6c-4314-ba9e-2e07de205f85.jpg

82d6d17a-efd8-4a96-a742-0b70a4e659c6.jpg

将来密产品。图由曲英西热提供

bea99440-75ba-40e8-9e72-7075c74597a5.jpg

冬虫夏草面膜。图由曲英西热提供

本网消息 近日,备受关注的那曲市第二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圆满落幕,曲英西热团队凭借“将来密”冬虫夏草面膜项目,荣获大赛三等奖。古老的藏医药秘方如何变成市场化的产品?冬虫夏草和面膜结合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一同看看曲英西热的创业之路。

从秘方找到切入点 开启“将来密”创业之路

2017年,大学刚毕业的曲英西热带着创业理想回到西藏,一边寻找创业机会,一边积累工作经验。一年后,他和3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了解到,家乡的一位藏医药专家有一种治疗脱发很有效的秘方,在当地非常有名。“我当时灵光一现,想到现在很多人都有脱发的烦恼,这个秘方简直就是我们创业的绝佳切入点。”曲英西热说。

有了这个想法之后,曲英西热和团队立即联系秘方的所有人旦松扎巴教授,他是藏医十八疗法之一“脉泻”疗法的传承人。为了取得旦松扎巴教授的信任,曲英西热“三顾茅庐”,经过深入交流,终于打动了旦松扎巴,成功拿到祖传秘方。“我们第一次向教授说明来意时,教授对我们的想法抱迟疑的态度,委婉地拒绝了我们。”曲英西热回忆道,“但我们没有放弃,用决心和诚意打动了老人家,第三次见面的时候老人家终于把秘方赠予我们。”

拿到秘方之后,曲英西热加快了创业进程。2018年10月,西藏净源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成立并打造了以“将来密”为名的产品品牌。说起“将来密”的寓意,曲英西热表示:“用通俗的话来讲,‘将来密’就是将来头发茂密的意思,希望顾客使用我们的产品以后,能远离脱发的烦恼。”

瞄准市场需求 “将来密”洗发产品上市

创业之初,资金缺口大的问题,让曲英西热团队陷入困境。为解决这一难题,他们一方面向亲朋好友寻求帮助,另一方面自己筹集资金。“当时想了很多办法去筹钱,都没有什么进展,后来我们想到那曲的虫草在市场上销路很好,就决定上山挖虫草,卖掉以后的钱用作启动资金。”曲英西热笑着说。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创业资金有了着落,于是经过专利申请及其他准备工作,“将来密”洗发产品顺利上市了。也正如大家所预料,由于该产品主要以高原原生态绿色植物为原材料,结合藏医专家旦松扎巴的祖传秘方及内地先进工艺制作,产品生发、防脱、护发效果良好,很快受到消费者的青睐。曲英西热表示,当下,人们的健康意识逐渐增强,化学成分太多的洗发水慢慢将被市场淘汰,“将来密”洗发产品主打绿色健康,能满足新时代背景下的消费需求,自然不愁销路。

谈及创业感想,曲英西热满怀感激地说:“团队的创业机遇源于对生活的观察,得益于家乡藏医药学教授的支持,更离不开团队成员的相扶相持。”

实现多元化布局 冬虫夏草面膜诞生

曲英西热表示,作为一家大学生返乡创业企业,那曲市人社局不仅在政策上予以支持,还提供了场地支持。同时,由于公司还创新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营销模式,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这样的背景下,曲英西热团队决定以藏医学为支撑,研发出更多产品,实现多元化布局。

说起冬虫夏草,在人们的普遍认知里是用来保健的,你听说过把冬虫夏草“敷在脸上”的吗?曲英西热和他的团队就做到了。他们结合那曲盛产冬虫夏草的实际,选择了开发冬虫夏草面膜。“我们发现冬虫夏草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而且有较好的护肤美容效果,有了洗发产品研发的经验,面膜很快研制成功,并顺利通过相关检测,还申请了专利。”曲英西热说,“由于我们的产品主要是由纯天然的珍稀植物科学制作而成,经过前期多次试用,大家的反馈都很好。而且我们的产品还有独特的西藏元素,这让我们更有信心把产品推向更大的市场,拓展我们的事业。”

随着销量提升,原材料的需求也不断增加,促进了不少当地群众的收入。同时,公司的发展也解决了当地人的就业,曲英西热团队既实现了自身价值,也承担了更多社会责任。

(快搜西藏记者 白晓丹 央金卓玛 娄梦琳 实习记者 王珊)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