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霍尔巴青黑帐篷文化旅游艺术节开幕
2022-07-07 15:50:29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7月6日上午,2022年霍尔巴青黑帐篷文化旅游艺术节在拉西镇12村隆重开幕。那曲市政协主席、巴青县委书记张军出席,巴青县委副书记、县长苍阳才让主持开幕式。

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后,张军致开幕辞并宣布开幕。

张军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特殊关怀下,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鞍山市无私援助和社会各界鼎力相助下,巴青经济发展平稳健康,社会环境国泰民安,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巴青各族干部群众正在以更加昂扬豪迈的姿态行进在乡村振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

在随后举行的开幕式文艺汇演上,舞蹈《达尔塘韵》《打墙舞》表演者们用曼妙的舞姿动情演绎着对脱贫奔小康后幸福美好新生活的热爱;非物质文化遗产折嘎舞《折嘎心声》,小学生传承者稚嫩的童音、极具特色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歌曲《霍尔巴青》《家在巴青》《欢迎吉祥赛马盛会》《故乡霍尔巴青》,诉说着巴青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巴青的共同心愿,展示巴青各族干部群众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巴青新篇章的新状态新气象;《歌唱新时代》《歌颂中国共产党》和《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等爱国主义节目的表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台上台下歌声交汇、情感交融,现场演员观众用最嘹亮的歌声,最优美的旋律,向建党101周年献礼,表达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据悉,在接下来的6天,本届文化旅游艺术节还将举办扣人心弦的赛马、抱石头、干群长跑、传统舞蹈、霍尔美食大赛和篝火晚会等精彩活动。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