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召开霍尔巴青象雄文化活态传承学术研讨会
2022-07-12 15:38:18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G]BYHHFE$CBU)OT4]DGGFOS.png

畅谈中华文化、凝聚新时代巴青磅礴力量,7月10日,巴青县第二届霍尔巴青象雄文化活态传承学术研讨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旨会议在巴青县“赤堆东雄”黑帐篷隆重举行。巴青县委副书记、县长苍阳才让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受邀区内外专家学者和全县社会各界人士共计40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围绕突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畅谈中华文化和霍尔象雄文化关系史等主题展开。

探索象雄文明故地,感受山水霍尔巴青。7月8日至9日,巴青县民委带领本次受邀专家学者,调研了巴青县草原英雄布德故居、约雄冰川、记忆里的珍珠等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创建发展情况,考察了龙卡寺、巴仓寺,布拉寺等寺院大量文史文献资料文物,对中华文化在霍尔象雄文化传承发展中展现的巨大影响力进行论证;体验了“赤堆东雄”黑帐篷里的游牧文化生活,观看了霍尔杯书法大赛、参与篝火晚会等活动,感受了巴青红色基因、秀美山川、名寺古刹、民俗文化,深切感知了象雄文化在霍尔巴青的活态传承。

7月10日下午,在“赤堆东雄”黑帐篷内举办了学术研讨会。会上,苍阳才让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和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那曲市委关于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决策部署、找准巴青象雄文化现实定位、明确巴青文化旅游发展方向、全面推进“一轴两翼多点”的发展思路,服务“七个新巴青”建设等方面为学术研讨会作了开篇致辞,并预祝本次象雄文化活态传承学术研讨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旨会议圆满成功。

会后,出席和参加本次文化学术研讨活动的各级领导同志与受邀国内象雄文化专家学者进行了合影留念,共同见证了巴青县第二届霍尔巴青象雄文化活态传承学术研讨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