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阿秀乡11村经济合作社取得重大发展
2017年01月02日 18:02:42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5年来,在西藏自治区图书馆驻村工作队的帮助和指导下,巴青县阿秀乡达麦村(11村)牧民经济合作社于2012年4月以43户集资的形式成立,并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经营范围不断拓宽,特色产品日益增多。那么,这些年,该合作社有哪些重大发展呢?

1.jpg

2015年,产品开发取得重要进展

2015年以来,阿秀乡11村牧民经济合作社充分发挥本村村医、民间藏医和毕业于藏医学院的驻村队员的优势,采取传统藏医和民间秘方相结合的方式,对购买的珍贵药材进行深加工。通过近3个月时间的摸索和努力,当年4月,该合作社成功开发出“如意熏香草”“达江熏香草”两种熏香草。

2.jpg

不仅如此,阿秀乡11村牧民经济合作社还开发出了符合藏医药学原理的不伤胃辣椒粉,即产品“秘配辣椒”;同时,制作了多种具有巴青特色的服饰、鞋类、头饰等特色产品,以及融合了现代元素的提包、抱枕等民族特产。这些产品的成功开发,为该合作社向品牌化方向发展奠定了基础。

2016年,产品销售网上网下并行

2月27日,巴青县阿秀乡达麦村经济合作社参加在拉萨举行的西藏青年创新创业创优成果展。成果展上,该合作社生产的秘配辣椒等特产备受青睐。3月2日下午,该合作社与西藏云使智臻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约,“霍尔巴仓”特色产品成功入驻西藏青年“创客之家”云服务平台网络商城。

5.jpg

5月9日,位于巴青县城塔杰路(养护段侧对面)的阿秀乡达麦村牧民经济合作社商店正式开业。该商店的设立,旨在充分利用巴青县城位于“川藏北线(317国道)重要枢纽”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推广、销售“霍尔巴仓”特色产品。与此同时,考虑到所在位置距离县完全小学较近等因素,该商店也销售学生用品和生活用品。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