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乡党政领导班子完成精准扶贫集中入户调研工作
2018年07月16日 18:01:24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25.png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有效推进,摸清贫困现状,了解当前贫困的具体情况。经巴青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派出了由乡党委书记陈凯任组长、乡党政领班子为组员的调研组从7月1日开始,利用近15天时间对乡辖区内贫困户进行了入户摸底调研,目前已经完成了调研工作。

7月1日开始,调研组分别对1到9村的贫困户进行了入户调研,截止目前共调研了107户,占全乡贫困户的62.9%,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从基本情况、经济收入、医疗治愈、劳动力、务工输出意愿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了解。

调研组根据当前夏季牧场搬迁的实际,深入牧场,深入贫困户所居住的帐篷内进行摸底调研,同时为贫困群众送去了慰问。

调研组以交心谈心、聊天的方式对贫困群众进行了询问,询问了群众目前的生活情况,有何困难,今年的主要收入是哪些,家庭因成员患有疾病带来的的压力在医疗救助下减缓了多少,治愈转为劳动力的又有多少等,与贫困群众欢笑一堂,你问我答,营造了轻松平常、喜闻乐见的调研环境,为调研工作开展铺下了良好基石。

调研期间,调研组走访每一户贫困户都将问候带到了贫困户中,同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走访的贫困户逐一进行了思想教育引导,并根据贫困户所述,现场办公,按照因户施策的原则给各贫困户提供意见建设,投劳力、劳务输出、售卖畜产品等措施,为贫困群众指明今后的发展方向,走访期间挖掘典型,对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积极转变思想、积极增收的贫困户进行了鼓励,将这些转变明显的贫困群众,列为典型,将事迹作为下一步宣传工作的重点。

截至目前,调研工作已经结束。下一步将针对未在乡辖区内的人员和弃牧搬迁人员进行调研。确保调研的覆盖面提升。此次调研工作为巴青乡下一步的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良好遵循,指明了工作方向,发现了工作不足,结合调研结果,以更有力的工作作风、更鲜明的工作态度、更强大的工作合力开展好下半年精准扶贫工作,确保上下合力,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