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人社局开展转移就业情况调研
2018年09月30日 12:22:22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按照巴青县委、县政府对转移就业工作的指导要求和指示精神,结合当前巴青县转移就业工作实际情况,由巴青县人社局牵头,县脱贫攻坚办公室、县扶贫办、县脱贫攻坚转移就业组,将抽调工作人员分成三组,并对各乡(镇)产业项目带动就业工作落实情况、建筑施工领域岗位对接和人员管理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并就当地个体企业和合作社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指标内劳动力情况以及周报数据再次进行核查。

督导调研组第二组由县人社局局长带队,对巴青、本塔两乡的转移就业工作开展进行了督导,工作组首先听取乡党委、政府对转移就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数据进行核实。随后工作组跟乡领导一起到一乡一社、一村一合产业点进行防点,了解产业预计发挥经济效益和带动就业情况,并对两乡砂石加工点进行深入了解,最后县人社局工作组对部分配合不力的项目施工点进行了督导。

巴青县人社局工作组在进行调研后,对乡里转移就业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求各乡(镇)要对本乡(镇)的建档立卡指标内劳动力就业动态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对产业带动就业工作引起高度重视,杜绝一部分人带头致富,另一部分有劳力的该出工的没有出工,没有达到扶贫先扶智的脱贫效果;三是要求当地企业必须发挥社会效益,尤其是沙场砖厂,通过近些年的整治整合,全县项目较往年有所增加,企业效益大有增幅;四是在联动好以上产业、企业后对开发出来的岗位,要拿出就地培训就地上岗,培训就业两不误,争取把大部分外地就业岗位通过技能培训取而代之,达到双赢的效果;五是继续加强建筑施工领域岗位对接工作,在开发好各种岗位的同时,继续加大施工领域岗位对接力度,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指标内劳动力在不耽误产业岗位劳动的同时,能够继续安排到施工领域打工,保证没有闲着的时候,最终通过劳动达到增收致富的目的。

县脱贫攻坚转移就业组将在接下来的每个工作周,对各乡(镇)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跟踪督导,及时向县党委、政府及脱贫攻坚指挥部作汇报,确保有条不紊推进转移就业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