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8年第22次集体学习
2018年09月30日 12:22:22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9月27日晚,巴青县组织召开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22次集体学习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16次“夜读”活动,学习由那曲市委常委、巴青县委书记张军主持,在家县级领导李彦靓、李炜、白玛吉、李勇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共44人参加了学习。

本次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二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关内容。参加学习县级领导分别领读了该部分四个小节的内容。领读结束后,统战部、民宗局的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伊斯兰教工作的意见》、《依法查处境内外势力利用暑期向学生传教的通知》、《国家宗教事务局关于做好网络宗教舆情管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针对学习内容,参会县级领导及扶贫办、财政局、环保局、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分别谈了体会。县人大副主任李勇谈到,要深入乡镇基层开展督导检查,尤其是易地搬迁等扶贫项目要把好质量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白玛吉谈到,要实现精准脱贫,必须要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熟悉扶贫政策,要敢于承担风险责任;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炜谈到,精准脱贫要从精准扶志扶智、精准发展产业、精准查漏补缺上着手;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彦靓谈到,关于产业扶贫、就业问题、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因情施想,压实责任。

交流发言结束后,张军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学习内容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谈到,精准脱贫是全县的头等大事,从上到下,都要有政治觉悟,要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解决问题,不能使学习流于形式。他强调,“两不愁,三保障”是脱贫的标准,要着力解决好“怎么扶”的问题,实施好“五个一批”工程;要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以民生问题为重点,以突破短板为突破口,鼓励劳动、鼓励就业,鼓励引导老百姓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必须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第一线的组织领导,县委党委是全县脱贫攻坚的总指挥部,县委书记要统揽脱贫攻坚,统筹做好进度安排、项目落地、资金使用、人力调配、推进实施等工作,要把深度贫困地区作为锻炼干部、选拔干部的重要平台。每一位干部职工必须鼓足干劲,全面推进巴青县脱贫工作,争取全县早日实现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