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召开中央宗教工作督查迎检部署会议
2018年10月10日 16:58:43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B4.png

本网消息 近日,巴青县召开中央宗教工作督查迎检部署会议,那曲市委常委、巴青县委书记张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仁青扎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彦靓,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白玛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副县长潘顺江,县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局长边巴等在家地、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巴青县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在家全体干部,各寺管会主要负责人共计21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彦靓主持。

仁青扎西同志和边巴同志分别传达了《巴青县关于中央宗教工作督查迎检方案》、《巴青县关于成立中央宗教工作督查迎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区、市宗教工作督导检查组对巴青县宗教工作提出的反馈意见》。

张军就做好迎检工作和推进巴青县宗教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认识上再深化。充分认识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充分认识中央开展宗教工作督查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找准自身存在的差距,积极探索巴青县宗教事务管理工作的有效途径。二是工作上再落实。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提出的新理论、新观点、新要求在巴青落实落地。要在坚持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上下功夫,严格执行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严格落实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严格执行《西藏自治区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做到步调一致、令行禁止。要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要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把广大信教和不信教的群众团结到共同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来。三是责任上再压实。以中央宗教工作督查为契机,认真对照、查找问题,要用“显微镜”查问题,用“放大镜”纠问题,以精准施策来促进依法、规范管理,要加强联动、合力攻坚,明确责任,严肃纪律,扎实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李彦靓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明确的10个方面41项重点内容,立即行动,积极响应,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强化联动,全面梳理和总结本单位、本领域2013年以来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做好自查自纠和资料收集工作。三是强化督导,对各单位、各乡(镇)和寺管会的迎检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发现问题马上督办、限期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通过召开此次会议,对我们做好本次迎检工作和更好的推动巴青县宗教事务管理工作的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和具体工作措施,提供了坚强的工作保障。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