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开展2018年“扶贫日”集中宣传暨文艺演出活动
2018年10月19日 10:33:41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五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在“扶贫日”当天,巴青县委宣传部联合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文新广局、卫计委、拉西镇等单位在巴青县龙腾广场开展了以“精准扶贫、你我同行”为主题的脱贫攻坚政策集中宣传暨文艺演出活动。通过全县范围内全方位多形式宣传发动,努力形成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风气,为巴青县坚决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增添助力。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文艺演出吸引了附近400余群众前来观看。县民间艺术团演员,县中学、完小学生及拉西镇群众通过精心编排的歌曲、舞蹈、小品等多种表演形式,巧妙地把脱贫攻坚、文明生活相关内容与本土文化、民俗风情融合起来,精彩的表演接地气、暖人心,赢得了在场牧民群众的阵阵喝彩。也使得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及文明生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激发了牧民群众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

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拉西镇人民政府在活动现场拉起了横幅,设立了宣传台,向现场群众发放相关扶贫政策宣传材料,工作人员为广大群众认真解读脱贫攻坚政策法规,并现场答疑解惑,宣讲科学知识。县藏医院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义诊台,现场免费送医、送药,耐心解答牧民群众健康问题咨询,对牧民群众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科学用药、科学治疗及预防进行指导,帮助群众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助力健康扶贫。此次活动为现场牧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开展免费就诊、送药41人次。通过一系列的集中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主动转变,进一步改变“等、靠、要”思想。

同时,巴青县各乡(镇)、村(居)在“扶贫日”活动期间,在本辖区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制作悬挂标语横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扶贫标语、更换新国旗及走村入户开展扶贫主题宣讲活动等形式开展社会宣传;组织广大群众开展村容村貌、道容道貌、户容户貌专项整治活动,在全县营造一个浓厚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