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卫计委召开医疗废物与医疗污水专项监督检查培训会
2018年12月04日 15:57:23      来源:网信巴青    
0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落实自治区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医疗卫生领域整改意见,进一步加强巴青县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提高卫生监督协管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12月1日,巴青县卫计委组织乡镇卫生监督协管员、乡镇卫生院负责人、民营诊所负责人共22人召开医疗废物与医疗污水专项监督检查培训会。巴青县卫计委主任旦增多杰,县卫计委副主任齐美卓玛出席会议。

旦增多杰要求,各级医疗单位负责人认真做好医废处置工作,医废处置正确与否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和生命健康,希望参会人员认真领会医废处置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加强医疗废物处置及医疗污水处理工作,同时要求卫生监督协管员认真履职履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遏制因医疗废物处置和污水处理不当造成的环境污染行为的发生。

齐美卓玛从管理组织与制度、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工作等方面进行讲解,旨在提高巴青县各级医疗机构医废处置能力和卫生监督员(协管员)监督执法能力。同时,强调各医疗卫生机构一定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对感染性废物、病理性废物等进行科学的分类、收集、运送,并做好登记,防止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并深入县人民医院医废室现场指导医废分类处置,更加直观的将医疗废物处置过程呈现在参加培训的人员面前,进一步加深了参训人员的直观印象,为下一步开展医疗废物、医疗污水专项监督和科学处理医疗废物做好了铺垫。

责任编辑:卓玛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