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青县委召开第八届四次全委会
2019-01-23 10:16:55      来源:微信公众号    
0

本网消息 1月19日,巴青县委召开第八届四次全委会。那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巴青县委书记张军出席。

会议指出,2018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自治区党委和那曲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巴青县委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系列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区党委九届三次、四次全会、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西藏那曲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那曲市委“12345”工作部署,落实“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狠抓工作落实,统筹推进全县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继续保持了社会局势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的特殊关怀,得益于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那曲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援藏省市的无私援助,得益于全县广大各族干部群众的团结拼搏。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巴青县委常委会坚持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主要做了五方面工作:一是“三大战役”稳步推进。坚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紧扣工作目标,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各项举措,脱贫成效显著,为今年如期脱贫摘帽奠定基础。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大投入,生态环境得到优化,牧民群众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强化风险意识,债务风险防范安全有效。二是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那曲市委、政府维稳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十项维稳举措,按照“三不出、三稳定”的工作原则,坚持稳定固县、内稳外防,正确处理维稳与发展关系,完善维稳机制,加强领导,社会局势实现了长期稳定、持续稳定。三是经济实力稳步提升。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生领域项目建设不断加快,重大项目投资稳步增长。各项经济指标实现稳步增长,全县经济呈现出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四是党的事业全面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活动、“思想大解放、情况大调研、工作大落实”主题实践活动、党员政治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四个意识”进一步树牢,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水平得到提升,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得到夯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委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五是党的民主的到充分发挥。县委常委会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把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作为推动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及时研究解决各领域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监督职能,增强人大监督工作的实效性。支持政府放手开展工作,做到领导不包揽,把握政策方向,及时有效解决重大项目推进慢和环保、土地整治成效见效慢等困难和不足,为政府依法履职、依法行政创造了良好条件。支持政协积极建言献策,有效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支持法检“两院”依法办案,积极协调,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支持和保障人武部和驻军部队工作,军地和谐的氛围更加浓厚。

会议明确,2019年县委工作总体设想是:“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那曲市委的总体部署要求,结合巴青县实际,“五抓整推”即重点抓好脱贫大攻坚、经济大发展、民生大改善、社会大和谐、党建大加强五项重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整体推进全县社会长足发展长治久安。一要突出抓好贫困群众的满足感,把脱贫攻坚第一责任靠实好。举全县之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决不让一户一人掉队,确保全县脱贫摘帽。二要突出抓好牧民群众的获得感,把经济发展第一要务落实好。坚持规划先行,统筹推进县城新区项目对接,加快城乡建设步伐。加强项目建设,改善基础设施条件。统筹三产,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三要突出全县群众的幸福感,把改善民生第一需要保障好。围绕牧民群众基本生活,采取有力措施,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优先发展教育,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强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提升污染防治水平。四要突出抓好全县群众的安全感,把维护稳定第一责任肩负好。坚决贯彻中央对达赖集团的斗争方针,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打非治乱、扫黄打非专项斗争。狠抓公共安全,抓好安全生产。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加强国防教育。加大意识形态领域建设,把牢意识形态主动权。五要突出抓好党员干部的责任感,把党的建设第一主责承担好,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在家县级领导布卓玉、张涛、格旦桑布、仁青扎西、布嘎、平措顿珠、扎西、李炜、李林军出席会议。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和老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