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召开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初步成果对接会
2019-05-03 16:45:54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为确保第三次国土调查数据的真实准确,为建库提供准确详实的数据基础,4月30日,三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初步成果确认对接会,对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的初步数据进行再次确认。巴青县三调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三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自然资源部第一地形测量队、西藏德众工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自然资源部第一地形测量队负责同志从技术层面对三调工作进行了解读,并针对各乡(镇)在数据对接时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反馈。西藏德众工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就我县质检工作内容和实施方案进行了简要汇报,各成员单位负责人针对目前数据对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三调工作开展的政策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是我国进入新时代新阶段一次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意义重大。巴青县三调外业调查在落后于其他县的情况下,在各乡(镇)、第一地形测量队和西藏德众工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下,奋起直追、迎难而上,比规定时间整整提前6天提交成果,但在数据对接时仍然存在很多问题,一是工矿用地没有批文,或者是批文面积与实际面积不一致;二是牧民在承包草场上修建房屋、出租经营,属于违法用地;三是二调村界错误,部分村划到其他乡(镇)和青海省;四是乡镇规划、临时用地和建设用地没有批文。

会议强调,针对存在问题,要尽职尽责。作业单位和监理单位一定要密切配合,各乡(镇)务必要做到支持,做到提前沟通;要抓好整改。建议村界要吸取二调教训,借住三调这个机会,由第一地形测量队给予技术支持,民政局和自然资源局配合,做好村界划定工作。要强化检查。要一以贯之做好三调工作,部分乡(镇)工作比较薄弱,自然资源局要强化跟进;要把握节点。按照自治区三调办要求,5月10日提交数据进行核查,5月31日前完成区、市、县三级质检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对于存在的问题由县自然资源局牵头,各乡(镇)配合,一个一个问题进行归置,完成整改。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