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镇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第六次专题会议
2019-05-06 16:07:56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5月4日,巴青县雅安镇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第六次专题会议,研究解决了雅安镇在“两不愁、三保障”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雅安镇党委书记迟拉、人大主席、扶贫主管克绕罗布、各专项组成员、学校、卫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巴青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进行了强调,雅安镇上报的56个饮水安全项目,县里批了54个,相关部门要根据各村实际进行统筹,确保项目合理实施;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针对13-15周岁人员积极开办职业学校,按照要求每周不少于一次,要采取副职和教师轮流的方式对学生进行教学,同时要制定学习计划表、签到表,对一直以各种理由未学习人员,要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学习率达100%;加大对残疾适龄儿童的送教上门工作,送教上门的责任不光是老师,各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联户长也有相应的义务,要做好沟通协商,每周开展不得少于一次,同时要为学生送去相关学习课本和三包物资,确保残疾适龄儿童能享受同等待遇;教育部门要做好7-15岁适龄儿童的信息统计工作,并上报县教体局,为学生信息录入系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再次统计全镇未体检人员,特别是对257户贫困户进行逐户排查,要加强与县卫健委的沟通,核对相关数据是否有误,切实做好贫困户健康体检归档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就医选择定点或公立医院,避免造成相关票据凭证无法报销的情况。要加强“三个一批”相关工作,村级家庭签约要实现100%覆盖;对全镇包虫病患者进行细化分类,罗列出哪些需手术治疗,哪些需钙化治疗,对需要手术治疗的患者必须在6月20日前全部完成;要教育引导贫困户正确消费,明确小额信贷相关要求,不能将其用于吃喝玩乐和宗教消费。确保贫困户将小额信贷用于再生产、再发展上。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继续对前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对工作要求,抓住工作重点,持续完善各项工作;要严肃工作纪律,切实端正工作态度,树立廉洁意识,切实做到分工明确,履职尽责,时刻保持高昂的斗志,坚持在县委县府的坚强领导下,助推雅安镇如期实现全面脱贫。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