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2019年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江绵乡完小
2019-05-17 16:31:38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了切实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以及人身伤害事故,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近日,巴青县司法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法院、检察院、农牧局、气象局以及江绵乡派出所深入江绵乡完小开展了以“2019年虫草采挖期间法治宣传活动”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努力为广大师生上好放假前的“法治安全第一课”。受教育师生达到700人。

宣讲人员结合青少年学生心理、生理特点从未成年人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未成年人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等3个方面入手,通过身边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让学生明白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如何做一名守法的学生,遇到危险时如何保护自己,在受到不法侵害时如何采取正确的途径解决,让学生们能够通过身边的案例更直接、更全面地了解日常法律知识,增强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最后宣讲人员还为广大师生讲解了虫草采挖相关的管理规定以及防雷的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不仅达到了法治进校园活动的普法目的,同时营造了学生们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学生保障自身安全提供了有效方法。增强了青少年对于校园安全问题的认知能力,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