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巴青县高规格迎接“寻迹唐蕃古道穿越之旅”
2016年12月28日 11:36:57      来源:综合    
0



本网消息(邓先建)11月15日,CCTV发现之旅《精彩视界》“寻迹唐蕃古道穿越之旅”抵达巴青县,巴青县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布卓玉等到贡日乡迎接。当寻迹队抵达江绵乡时,该乡群众以最具民族特色的方式前来迎接,其文艺马队、民族风俗深受队员们喜爱。

背景链接:“寻迹唐蕃古道穿越之旅”由玉树州发起,得到了沿线各地的积极响应,旨在全面展示唐蕃古道灿烂文化和旅游资源,共同打造“唐蕃古道黄金旅游线”。该活动于11月5日在西安启动,途径兰州、西宁、玉树、那曲等地,最终于11月19日下午抵达拉萨,总行程2732.3公里。

作为中国“三大古道”(另外两个是“茶马古道”“丝绸之路”)之一,千百年来,“唐蕃古道”一直是连接中国内地与各省藏区的重要交通走廊。古道经过的许多地方,仍然矗立着人们曾经修建的驿站、城池、村舍和古寺庙,遗留着时代创造的灿烂文化,是一条深藏自然美景与人文景观并存的千年古道。

具体路线:西安--兰州(644.1公里),兰州--西宁(221.3公里),西宁--日月山(83.1公里)--倒淌河--青海湖(3公里)--海南,海南--玛多(380.2公里)--巴颜喀拉山(115.8公里)--玉树(213.4公里),玉树--杂多(220.4公里),杂多--加吾拉山口(98公里)--巴青(117公里)--索县(30公里)--那曲(236公里),那曲--纳木措(242公里)--拉萨(245公里)。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