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召开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18年08月03日 17:10:01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7月24日召开的那曲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和7月26日召开的那曲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分析巴青县卫生健康工作形式,对下半年卫生健康进行安排部署。7月30日下午,巴青县召开了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卫生的副乡镇长、卫生院负责人、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格旦桑布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巴青县包虫病患者救治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通报,一是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巴青乡、江绵乡等乡镇党政主要领导不重视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没有及时召开专题部署会议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没有把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摆到应有高度。二是患者救治力度不够。阿秀乡卫生院等乡镇卫生院没有按照相关规定对包虫病患者建档、分类救治,追踪随访。三是防治宣传落实不力。主要是各乡镇宣传引导的力度不够大,还没有真正形成包虫病防治的浓厚氛围。

格旦桑布就做好下半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包虫病防治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各乡镇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抓好卫生健康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行动,认真思考谋划,精心安排部署,扎实有效推进,实打实解决问题。二要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卫生健康的浓厚氛围。各乡镇、各单位要将健康教育纳入四讲四爱等群众工作宣讲内容,要进一步拓展和丰富宣传教育载体,强化正确舆论引导,突出农牧民、学生、僧尼等重点人群,广泛深入开展健康教育活动,有效改变群众不良生产生活习惯和方式,培育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行为。三要切实做好近期几项重点工作。从着力抓好包虫病患者手术治疗、健康体检、三病筛查、传染病防治、学校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医疗单位、各乡镇必须本着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态度,因地制宜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积极深入持续开展卫生健康教育工作,县卫计委要加大督导检查,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