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秀乡大力推进医疗扶贫 提升贫困人口健康水平
2018年08月28日 18:14:36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深入健康扶贫工程有序推进,防止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持续发生,8月17日,由巴青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和阿秀乡卫生院负责人及乡脱贫攻坚指挥部医疗救助组等10人组成工作组在阿秀乡进行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学生体检工作,在三天的时间里,工作组对全乡165户、734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乡完小学生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帮助贫困户家庭患者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减轻因病返贫带来的经济压力,这对加快脱贫致富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此次体检基本检査项目包括内科基本检査项目、血压、心电图、血常规、腹部B超等。体检数据由阿秀乡卫生院统一收录,以掌握贫困户详细健康信息,进行针对性预防和治疗,针对此次体检,阿秀乡建立了扶贫健康档案,告知参检人健康状况,对发现的疾病提出治疗措施、建议,对健康隐患提出相关的预防措施和意见,并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以此来提高阿秀乡贫困人口的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