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镇开展校园及其周边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8-09-10 10:21:44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强化校园及其周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坚决防控食品安全事故,保障师生和群众饮食安全与身体健康,9月1日下午,雅安镇组织镇机关干部职工、派出所干警、学校老师等共计30余人,对校园及其周边食品药品安全环境开展了一次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前,雅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明组织干部职工召开了行动动员会,统一了思想认识,强调了具体要求,并把参与此次检查行动的干部职工分成6个专项检查小组,每组均由镇副职带队,压实了工作责任。

检查中,各小组工作人员分别对学校食堂、仓库和周边所有商店、饭馆、茶馆以及药店进行了重点检查,主要查看各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有效,就餐场所餐具是否进行彻底消毒,铺架、冰柜等设施摆放的食品药品是否存在过期、变质以及“三无”等情况。

通过此次检查,共收缴了价值约3000余元的过期、变质及“三无”食品,随即安排专人对查处的食品进行了集中掩埋处理,有效维护了学校师生及群众的饮食安全。同时,工作人员对出现违规售卖食品的商店进行了口头警告教育。下一步,雅安镇将继续加大对学校及周边食品药品安全环境的监管工作,从制度办法上强化对屡次售卖违规食品商店的处罚力度,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食品药品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