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环保局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专项检查工作
2018-11-26 11:58:14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摸清全县危险废物产生单位以及利用、处置单位基本情况,全面深入排查各危险废物产生、经营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环境安全隐患,建立全县危险废物管理信息档案,深入推进巴青县危险废物管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近日,巴青县环保局出动2名执法人员对全县危险废物产生、贮存单位危废规范化管理进行了全面排查。

经排查,巴青县涉危行业主要是汽车修理行业和医疗及教育行业,目前正在营业的小型汽车修理厂为6家,年产生废机油等危险废物300kg左右,产生的废物均收集于铁桶中,废物均用于管材加工及交通项目桥梁防锈;因巴青县目前未有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县人民医院产生的医疗废物经医院统一收集后运输及处置交由西藏中油优艺环保服务有限公司那区分公司处置,并与该公司签订了危险(医疗)废物处置协议。县环保局每月将产生的医疗废物统计后上报那曲市环保局;由于县中学上下水未通,且基本实验药品未配齐,学生化学实验以视频教学为主,故不产生危险废水。

巴青县将积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危险废物污染防治监管责任。加大危险废物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促进社会广泛了解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加大执法力度,依法淘汰或关停不符合有关标准规范的危险废物产生单位,依法严惩追究直接倾倒、丢弃或者遗撒危险废物的运输单位、个人以及移出单位,确保对全县危险废物产生、贮存和利用处置实施最严格的全过程环境监管。

责任编辑:卓玛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