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巴青县江绵乡组织人员清扫路面积雪
2019-01-23 10:16:52      来源:微信公众号    
0

1.png

本网消息 连日来,由于受持续降雪降温天气的影响,巴青县江绵乡积雪深度达6—10厘米,部分路段结冰严重,导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1月18日上午,江绵乡接到荣青警务站通知:江贡主干道(朱龙拉段)出现道路堵塞,车辆和人员被困这一情况。

接到通知后,江绵乡党委政府立即组织乡干部职工和派出所干警第一时间赶往实地了解情况。经查看,发现被困车辆和人员大多为青海籍和贡日乡群众,被困车辆多达50余辆、人员200余人,其中老人和幼儿30余人。得知情况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平措加布即刻安排警务站车辆,组织干警将被困群众中的老人和幼儿护送前往江绵乡15村合作社,并为其提供热水、泡面和解决住宿问题。

广大干部职工和村级组成力量冒着严寒铲冰除雪,但道路面积之广,冰层之坚硬,使其无法在短时间内被铲除干净,因此对清扫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为了尽快消除路面冰层,全力保通道路,同时又不因新的降雪造成更严重的通行阻碍。荣青警务站工作人员持续加班扫雪至次日凌晨6点多,充分发扬了基层干部群众“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1月19日,乡党委政府又迅速带领乡干部、派出所干警、荣青警务站干警和13村、14村、15村的防抗灾突击队员、双联户长等共计120余人力量,携带锄头、铁锹、扫帚等工具前往结冰路段开展清扫工作。在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和县交通局装载机的全力配合下,组织人员力量按照“先主道、后辅道”的顺序迅速展开了铲冰除雪,同时动员周边群众力量积极参与除雪,尽最大努力保障道路畅通。这一举措既确保了广大群众的正常生活与出行,也对新一轮降雪天气的到来做好了提前准备,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和关爱。

截止到19日下午6点30分许,路面积雪基本清理完毕。经过10个小时的奋战,及时保障了江贡主干道的畅通,充分发挥了党在基层组织的中战斗堡垒作用,有效解决了群众的安全出行问题,同时也为江绵乡防灾减灾工作敲响了警钟。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