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深入开展送法进工地活动
2019-05-30 11:42:07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55.png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工作,提高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推动法治巴青建设,近日,县司法局普法办联合县人民法院、县检察院、县人社局、县交警大队、拉西镇派出所等部门前往拉西镇辖区内施工地点共同开展了“送法进工地”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进行,县人社局负责人向农民工朋友们讲解了有关劳动就业、欠薪和工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并建议广大农民工在找工作时保留好用工证明(如:合同、协议书等);县法院讲解了有关诉讼程序法等相关诉讼基本常识;县检察院和拉西镇派出所负责人讲解了有关扫黑除恶方面的法律知识,并要求积极举报村霸或恶霸等线索;县交警大队讲解了交通安全法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

此次活动分别发放了《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宪法》、《环境保护法》《诉讼程序法》《西藏自治区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的种类》《农牧民基本法律法规知识问答》《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共计700余份。

通过此次“送法进工地”法治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农民工树立自觉守法、依法维权的意识,进一步促进了巴青社会和谐稳定,加强了农民工及流动人口的法治宣传,激发了农民工的学法热情。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