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西镇各村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
2022-06-02 15:56:41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近日,巴青县拉西镇各村深入虫草采集点临时党支部召集青少年儿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

为了加强青少年儿童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理解,各村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专干等结合村情实际和青少年的身心特点、接受能力,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青少年们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依法保护自己,教育引导家庭,学校,社会,网络在未成年保护方面的法定职责和义务。

宣讲结束后,青少年儿童们纷纷提出了自己遇到的困惑和疑虑,驻村工作队和乡村振兴专干根据青少年们不同的现状,因材施教,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和方法,得到了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使青少年对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有了重新的认识,清楚的知道他们应该履行的法律义务和责任,自己所拥有的权力,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要学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让法治理念深深扎根于未成年人心中,同时也营造了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为保护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