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西、杂色镇督检转移就业脱贫工作
2017年11月16日 10:40:17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71115160723.jpg

本网消息 11月12日、13日,那曲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转移就业组工作人员在巴青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副县长索朗的陪同下对拉西、杂色两镇的精准脱贫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在拉西、杂色两镇的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对转移就业、生态补偿和发展教育脱贫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详细查看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调查表,转移就业劳动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情况,生态岗位资金和贫困户在校大学生资金兑现情况,并通过电话沟通的方式对部分劳动技能和就业创业情况进行了询问核实。

QQ截图20171115160733.jpg

督导组对两镇的精准脱贫工作提出了五点宝贵的意见,在精准脱贫工作中,要积极引导各村(居)两委参与进来,充分发挥他们基层的优势;加强建档立卡有劳力人员的培训、动态管理和就业跟踪工作;建立完善的生态岗位监管考核管理机制,督促岗位人员履职尽责,保护好生态环境;贫困户的培训工作要根据需求,有计划地进行,避免出现培训名额的浪费;组织有能力、有技术的人员,就近对有劳力的贫困人员开展培训活动。并强调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调查表就是一个项目库,要进一步完善贫困户劳动力的各类信息,确保精准定岗、定人、定培训。做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责任编辑:嘎玛罗宗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