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次仁一行到巴青县开展教育教学方面调研
2019-10-29 17:05:39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尼玛次仁率领自治区教育厅基教处处长杨继军和自治区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南木加,到巴青县调研并检查指导教育工作,那曲市委常委、巴青县委书记张军,那曲市副市长李猛、市教育局局长罗布仁青,巴青县委副书记、县长布卓玉,巴青县副县长嘎桑措朗陪同调研。

尼玛次仁一行先后深入巴青县中学、县完小、县第二完小、县第二双语幼儿园和雅安镇完小,实地查看校园布局,详细了解“五个100%”工作和教育质量提高工作。尼玛次仁一行参观了巴青县中学的校史馆和资料室,并深入课堂检查实验课落实情况。在县完小和第二双语幼儿园,尼玛次仁一边听取介绍,一边查看教室、食堂的概况,对不断提高小学教学质量和加快推进三年学前教育提出了要求。

在检查完雅安镇完小后,尼玛次仁主持召开了反馈座谈会,会上,南木加和杨继军结合本次调研首先做了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巴青县学校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对校舍合理使用、学前教育、控辍保学、“五个100%”和“三科”教材等提出了工作要求。

尼玛次仁指出,本次调研通过深入一线,同校长和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实地查看教育发展情况,充分感受了那曲市委、市政府和巴青县委、县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前面,两位处长从业务和政策的角度对工作进行了反馈,请巴青县抓好落实。

尼玛次仁强调,那曲市和巴青县要狠抓控辍保学,避免出现新的辍学生;要加大中职招生力度,确保完成工作任务;要共同努力,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学生吃、住问题。

尼玛次仁要求,要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教育质量;要利用灵活多样的援藏机制,强化队伍建设;要树牢规矩意识,所有的事情一定要按照程序办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

张军用“感谢、感动、感想”为题作了发言,他指出,尼玛次仁一行到巴青县检查指导工作,为我们解决了问题,指明了方向,增加了动力,希望能够加大对巴青县的支持力度,尽快解决巴青县教育存在的短板。

李猛在发言时指出,尼玛次仁一行深入实地为我们解决困难,让我们深受感动,我们一定会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贯彻落实好工作要求,继续做好教学管理,探索教育发展新路径,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责任编辑:王巍臻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