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在巴青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7 02:00:08      来源:西藏日报    
0

吴英杰在那曲市巴青县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

11月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那曲市巴青县,紧密结合西藏实际,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参加。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区各族党员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虽然已是隆冬时节,藏北高原却处处涌动着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吴英杰驱车600余公里,深入高海拔牧区,与基层党员干部、牧民群众亲切交谈,交流学习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向巴青县干部群众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在宣讲中,吴英杰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回顾历史、引经据典,讲意义、谈工作,讲理论、谈变化,为基层干部群众做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宣讲报告,讲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党课。

吴英杰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切实把全区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吴英杰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站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站在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站在增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高度,站在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高度,站在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高度,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吴英杰结合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的辉煌巨变,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社会实现了由封建农奴制向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性飞跃,西藏发展实现了由贫穷落后向文明进步的伟大跨越。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把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为做好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开启了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时代。实践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才会有繁荣进步的今天和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要结合西藏实际,大力宣传西藏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人民当家作主与“13个显著优势”“13个坚持和完善”的关系,进一步坚定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围绕那曲市和巴青县经济发展、和谐稳定、生态保护、党的建设等工作,吴英杰重点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集中精力做好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狠抓既定维稳部署,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的幸福生活,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确保社会局势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要树牢绿水青山冰天雪地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夫、在统一思想认识上见真心、在教育引导群众上见实效、在守正创新上求突破、在执行落实上讲政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常川 蒋翠莲 陈跃军)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