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6 17:31:57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12月2日上午,按照那曲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通知要求,巴青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进、那曲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西措、市委组织部委员李明波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由那曲市委常委、巴青县委书记张军主持,全体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洛桑达吉及县直各单位负责人、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群众、僧人代表列席会议。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区委巡视反馈内容,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查找问题实在,整改方向明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推动县委班子更好地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实现巴青县各领域高质量发展。

会上就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2018年度县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县委常委会及班子成员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张军代表县委常委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县委常委班子成员依次作检视剖析,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前期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找准了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5个方面查找问题、剖析根源,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透、整改措施实的要求,结合检视反思、对照党章党规、巡视反馈、专项整治的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锻炼党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检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精心撰写形成了检视剖析材料,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张军强调,会上,大家坚持以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敞开思想、坦诚相见,开诚布公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从交流交心中找出了不足,增强了互信,明确了整改方向,总体效果看,会议开展成功,是一次推心置腹、语重心长的集中谈心,是一次直抵心灵、促进灵魂的精神洗礼,是一次坚守初心、勇于担当的党性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要求,结合会议主题和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强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张军要求,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尽心尽力提升工作成效。找出问题是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必要内容,也是第一个步骤,抓好问题的整改,才是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的关键,各位班子成员一定要高度重视存在问题的整改,决不能出现会议一结束,问题就盖板,一定要把问题认真地认领,认真地梳理,提出具体的、操作性的整改办法、措施,明确整改步骤、时限,确保问题真整、真改。要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每个同志实实在在的整改内容,转变为每个同志真正思考工作、谋划工作、转变作风的成果,转化成推动巴青各项工作的实践,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