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召开门莫溶洞创建国家3A级景区工作推进会议
2023-04-14 15:57:06      来源:那曲文旅    
0

4月12日下午,巴青县召开门莫溶洞创建国家3A级景区工作推进会议。巴青县委副书记、县长苍阳才让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巴青县副县长军民主持会议。

苍阳才让指出,巴青县文化和旅游局和规划设计方在门莫溶洞创建国家3A级景区开展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景区设计方案符合巴青县人民政府提出的产业发展要求,与三区一高地建设做到了一脉相承。但巴青县3A级景区推进效率较慢,时间跨度较长,是当前推进建成3A级景区的短板,要从组织筹备上加快进度,实现后来者居上。

苍阳才让要求,景区建设不能过度开发,要把自然原始原貌保留好。3A景区创建工作必须要把巴青县民族团结进步元素考虑到其中,必须要与巴青县具有优势的红色文化、红色资源结合,将巴青特色故事再深入加工挖掘提炼,从历史底蕴、文化底蕴方面提炼文化元素符号。巴青县文化和旅游局和规划设计方要认真斟酌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及时采纳吸收,关键要进一步开展实地调研,汇聚群众智慧,吸纳群众独到的见解,加强与群众衔接对接,用于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参会的各个部门要负起职能职责,支持好3A级景区规划创建工作,做好规划衔接,特别是国土空间规划、乡村振兴规划等方面,要进一步明确不能突破的红线与底线,把自然资源转化为发展旅游强有力的动能。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对照自治区、市的旅游规划重点,2035年远景规划和十四五产业规划,将规划设计所需素材提供给县文化和旅游局,由文化和旅游局整理好了以后提供给规划设计公司。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