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开展“乡村振兴、那曲奋进”农牧民技能大赛
2023-04-27 22:13:18      来源:网信巴青    
0

按照巴青县委、县政府关于第二届“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安排部署,近日,巴青县开展第二届“乡村振兴、那曲奋进”农牧民技能大赛乡镇级系列比赛。此次大赛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氛围不降”的原则,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振兴新那曲、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目前巴青县玛如乡、江绵乡已完成乡镇级比赛选拔,参加技能大赛的农牧民观众8900余人次,参赛选手共计309人,其中手工做酥油茶参赛人员17名、皮具制作参赛人员52名、编制技能参赛人员68名、缝纫技艺参赛人员49名、手工磨糌粑参赛人员31名、厨艺技能参赛人员59名、拉拉参赛人员7名、酥油花制作参赛人员26名。经过激烈的角逐,2个乡镇共45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县级比赛。

巴青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本届大赛以农牧民技能培训、高质量就业为抓手,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的效果,对标2022年大赛标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拔优秀人才。大赛中每名参赛人员激情高昂,踊跃展现新作品,处处体现着各参赛选手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许和对当下比赛取得好成绩的胸有成竹群众参与度及参与热情空前高涨。巴青县奋进办衔接好巴青县人社局将技能大赛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明确乡村振兴技能所需、展现乡村人才发展所能、满足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所盼,确保此次大赛活动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