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召开2024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全体会议
2024-03-15 17:03:57      来源:​ 网信巴青    
0

巴青县召开2024年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全体会议.png

3月13日,巴青县召开2024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全体会议暨2023年度专题述法会议。巴青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孟令合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白玛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仁增伦珠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藏委员会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巴青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县人民检察院、那曲市生态环境局巴青县分局、县城管局、雅安镇、岗切乡党政主要负责人依次进行了现场述法;孟令合对2024年全县依法治县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是党加强对法治建设领导,压实法治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展示法治建设成效的重要抓手,对于提高党员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提升依法治县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2023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作为、主动创新,认真履行法治建设职责,深化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党对法治建设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依法行政水平体系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不断健全,社会公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不断增强,推动法治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自身建设、社会治理、执法水平、全民普法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全面依法治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压紧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着力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同频共振的法治工作格局,凝聚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强大合力。要突出法治重点,统筹兼顾,以等不起坐不住的紧迫感做实做细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总要求,在锚定“四件大事”聚焦“四个创建”聚力“四个示范市”建设中以更实的举措,推动法治巴青建设。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担当作为,为新时代新征程巴青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统筹协调作用,各协调小组要主动担当尽责,解决好执法司法守法中的突出问题,完善委员会总揽、办公室统筹、协调小组归口、部门承办,乡镇深化的具体工作机制,努力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奋力开创法治巴青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仓拉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