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开展国家通用语言诵读、演讲县级初赛
2022-05-17 17:22:14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那曲市教育局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5月13日巴青县教育局组织青少年学生在政府大礼堂举办了国家通用语言诵读、演讲县级初赛。

各校参赛队伍都紧紧围绕新旧西藏对比、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从不同视角阐释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真挚情感,诵读、演讲题材多样、形式新颖,不仅表达了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更体现了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坚强意志。参赛选手们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现场氛围一次又一次被推向高潮。

为了使比赛公平公正,本次“乡村振兴那曲奋进”国家通用语言诵读、演讲县级初赛所有参赛队伍的分数都是现场打分、当场公布。最后通过评比,获得诵读比赛前三名的集体分别是县小学、雅安镇小学、巴青乡小学,获得演讲比赛前三名的个人分别是:江绵乡第二小学达瓦措姆、县小学拉姆、江绵乡第一小学米玛央金。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巴青县青少年学生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积极性,充分展示了青少年学生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的成效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的能力,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