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召开2018年夏季草场搬迁暨防汛减灾督促会议
2018年07月10日 11:09:39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5.png

本网消息 近日,巴青县农牧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牵头组织召开了巴青县2018年夏季草场搬迁暨防汛减灾督促会议。督促落实全县2018年夏季草场搬迁和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切实明确工作责任,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牧业健康发展,体现干部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关键作用,以抓防汛减灾任务、抓牧业发展黄金期为重点,确保2018年夏季草场搬迁和防汛减灾圆满落实。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巴青县委书记扎西次仁,县委副书记、县长布卓玉,县委常委、拉西镇党委书记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主会场会议,拉西镇外的九个乡(镇)设立了分会场,乡(镇)全体干部职工、派出所、学校负责人参加了分会场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格旦桑布主持。

各乡(镇)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就夏季草场搬迁前期工作准备和汛期隐患排查情况进行了汇报,基本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形成了符合实际的工作思路。

布卓玉针对2018年夏季草场搬迁和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全面、详实的风险评估,从防汛压力大、矛盾纠纷杂、减畜任务重、奢侈消费多、疫病传播快、应对措施少、安全意识缺、食药监管难、通讯设施差等九个方面分析了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隐患,并有针对性、有操作性地提出了持续注重社会动态掌握、强化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严格制定科学减畜措施、重点加大疫病巡查力度、加快涉农保险资金兑现、认真制定合理用草措施、定期开展食药市场监管、全面开展隐患摸底排查、努力转变群众思想观念等九项应对措施。

扎西次仁对夏季草场搬迁和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他要求,务必将夏季草场搬迁和防汛减灾工作有机结合、有序推进、有效落实,一是加强力量布局,防汛、防抗灾工作的关键是力量布局,县、乡、村要明确具体应急力量,随时做好处突准备,二是加强物资清查,各乡(镇)、各部门要对现有的防汛物资、群众储备的夏季草场搬迁物资进行全面清查、核实,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加强装备储备,由于巴青县高山峡谷型特殊地理环境,重点路段、桥梁易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只能通过推土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因此,县减灾委、防汛办要对全县范围内可以调用(借用)的进行全面掌握、登记造册,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坚持日常信息和通讯信息并重,明确通讯是关键、道路是保障两条生命线,全力确保道路通讯畅通,五是加强疫情防控,县、乡、村要有效汇报、衔接、沟通,举全县之力确保夏季草场搬迁和汛期不伤一人、不死一畜,六是加强安全生产,切实认清“没有安全这一前提,任何工作都无法开展”,大力抓好防汛、防雷等工作,七是加强隐患排查,必须牢牢掌握防汛隐患侧重点,切实做到群众的转移和安抚工作有效结合,并第一时间采取应对防范措施,同时,县、乡(镇)要分级负责跨省、跨市、跨县、乡(镇)之间、乡(镇)内部矛盾纠纷调处、稳控工作,八是加强资金配套,切实认清当前是牧业发展黄金期、维护稳定关键期,由县财政为各乡(镇)下拨防汛应急资金,用于力量、装备、物资储备,严禁“一刀切”、不撒“胡椒面”,九是加强责任担当,在全县共同努力下,我县虫草采集工作基本结束,未发生一起治安案件,全县上下务必再接再厉,增强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绝佳的精力抓好夏季草场搬迁和防汛减灾工作。

为落实好会议精神,格旦桑布从认真学习、抓好落实,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全面排查、摸清底数,认真分析、全面化解,总结经验、奠定基础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再强调、再要求。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