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委书记扎西次仁深入一线指挥抢险救灾工作
2018年07月10日 11:09:40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巴青县境内普降中雨到大雨,局部地区有强降雨。特别是6月28日晚,巴青县雅安镇曲格自然村扭日囊山山沟发生泥石流灾情,群众财产受到损失,生产生活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灾情发生后,巴青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6月29日上午,巴青县委书记扎西次仁带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仁青扎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炜及县委办、政府办、农牧局、国土局、交通局、民政局、水利局、住建局等县减灾委成员单位,深入实地指导抢险工作。抵达灾区后,立即成立临时指挥部,全面详细了解受灾村基本情况和受灾情况,经现场勘查并商定提出具体的处置措施。扎西次仁对现场抢险工作进行责任分工,挨家挨户检查群众、财产、房屋等受灾情况,进行教育安抚,紧急调拨物资,及时转移群众。同时,安排国土灾害第三方评估公司对灾害诱发原因进行全面深入的调研评估。

晚上21:30分,扎西次仁主持救灾临时指挥部碰头会议,总结28日、29日抢险救灾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扎西次仁对雅安镇党委政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雅安镇党委政府坚持灾情就是命令,主要领导带领干部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调动机械,连夜奋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把损失降到了最低,做到了无人员受伤,也得到了受灾群众的一致认可。扎西次仁强调,县减灾委成员单位行动迅速,第一时间调配救灾物资和机械,抓住了抢险的最佳时机,要继续密切协作,做好下一步救灾工作。

30日上午8时,扎西次仁靠前指挥河道清理、维修道路等现场救灾工作,并再次挨家挨户检查人员、物资转移情况,安排医务人员对灾区进行全面消毒,参与指挥转移群众财产,继续做好群众安抚工作。扎西次仁要求,灾害抢险组要全面细致调查统计受灾情况,为灾后重建提供基础数据保障;群众安置组要组织受灾群众安全、有序地将生活必需品转移到安置点;机械调配组要争分夺秒,分段清理河道,尽早打通道路,保障好这条生命线。另外,安排由仁青扎西同志带领的工作组,对雅安镇玛荣沟、2村、4村等易灾点进行隐患排查。

受灾群众看到扎西次仁带领救灾队连夜在一线指挥救灾,与他们一起搬物资、运财产、疏道路,紧握着书记的手,激动地说道,“书记,感谢你们第一时间来救助我们,如果没有党委政府的及时转移,我们不知道怎么办,心里很害怕,可能老年人和小孩的生命都很难保证”,扎西次仁说,“党委政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大家不要恐慌,不要失去信心,要配合我们开展自救工作,我们会尽全力让你们恢复生产生活,请你们放心”。人心齐、泰山移,下午5点左右,将受灾的5户35人和财产全部转移到比玛塘安置点。

18点34分,扎西次仁一行来到救灾安置点,走进帐篷,亲切询问现在安顿的怎么样,吃的还缺什么,还有什么其他困难?群众纷纷走出帐篷,围着扎西次仁对党委政府表示感谢,说道,“所有受灾群众住进了帐篷,吃穿等方面也没有困难”。扎西次仁嘱咐安置点工作人员,要继续做好群众帮扶安抚工作,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同时做好对安置区的消毒防疫工作。

最后,扎西次仁要求,雅安镇要对全乡范围开展一次泥石流等灾害隐患排查,制定应急预案,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严防大面积受灾,严防顾此失彼,必须做到隐患有底有档,排查有力有效,特别是密切关注路曲格的灾情、汛情、舆情,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后续各项工作。

经过县乡、村、驻村工作队、群众抢险突击队连续3天、72小时的共同奋战,灾情得到了有力控制,群众得到了有效安置。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