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18年07月23日 17:08:40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B5.png

本网消息 日前,按照巴青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由县农牧局牵头,组织召开了巴青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那曲市委常委、巴青县委书记张军,全体在家县级干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十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管农牧副乡(镇)长、专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洛桑达吉主持。

县委常委、副县长格旦桑布就《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巴青县全面推进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起草说明,明确了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和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目标任务、方法步骤、时间节点、重点内容、工作要求。格旦桑布代表县委、县政府与乡(镇)签订了《巴青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乡(镇)主体责任。

张军就切实做好巴青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从“认清楚、按原则、强保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张军通过深入分析浙江嘉善县与那曲的城乡收入比例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和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改革的一项重大设置和重要基础性工作,主要是对资源性、经营性、非经营性资产等现有资产进行了清查,通过市场手段盘活,从而提高资产的变现率、收益率,增加农牧民群众收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各乡(镇)、各部门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其重要意义,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城乡统筹。张军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制度性、规范性、程序性非常强,必须严格把握,一是明确“一个目标”,突出改革重点。通过对农村集体所有的各类资产进行全面清产核资,健全台账管理制度,逐步构建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二是抓好“两个关键”,确保改革质量。要切实抓好严格工作程序、科学运营管理这两个关键点,把改革任务做细做实,三是聚焦“三个环节”,明晰改革路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环节众多、程序严格,为保证质量,要在清产核资、清人分类、股权配置与管理三个重点环节聚焦发力,要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处置,四是把握“四项原则”,明确改革方向。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农牧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把握守住法律政策底线、尊重牧民群众意愿、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确保社会持续稳定等四项原则,确保改革稳妥有序推进。张军要求,必须坚持力量配备、责任落实、宣传培训、经费保障、督导检查等五到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严谨的作风、抓铁有痕的干劲,全面推进和顺利完成巴青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