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召开妇联改革工作推进会
2018年07月23日 17:08:42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日前,巴青县妇联在农牧民技能培训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巴青县妇联改革工作推进会,那曲市委常委、巴青县委书记张军,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炜以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林军,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妇联、团委、工会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林军同志主持。

李炜宣读了《巴青县妇联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县妇联主席贡秋曲珍宣读了《巴青县妇联改革工作方案》。

张军同志在会议上对为什么召开妇联改革推进会议?推进会议推什么?怎样推进改革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妇联组织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妇联组织改革的重大意义和重点任务,从群团改革目标“强三性”“去四化”方面,通过案例和一些身边的所见所闻一一进行了概括性阐述,通过讲解,使与会人员了解了改革的目的和重要性。他强调一是要明确改革的目标和任务,推动基层妇联组织新突破,积极宣传吸纳优秀妇女 ,切实改变基层妇联组织的“倒金字塔”现状,严格规范改革程序。二是要深化妇联组织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妇女事业新发展 。要完善制度,明确改建后的工作职能,整合资源强化改建后的服务功能,积极培育改建后的妇联干部。张军同志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群团改革各项工作以及其他业务,只要干部有作为,有思路抓好基层群团工作,对于“乡村治理”等各项工作有更好的推动作用,通过加强和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妇女群众自信,自立、自强意识。积极带领和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参与到巴青维稳、经济建设、民生等各项工作,真正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

李林军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张军同志参加此次会议,可以看出县委对妇联改革工作的高度重视,讲话内容符合巴青实际,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妇联工作上的指导性。他要求与会同志要深刻领会。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中强调了三点内容,一是各乡镇要重视起群团改革工作,尤其是目前正在开展的妇联改革工作,不能出现“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工作局面。二是各乡镇必须要有专人负责改革相关工作。工作人员不能随意变动。三是乡(镇)、村(居)开展妇联改革工作必须合法合规,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不能走形式、走过场,不能做无用功。要把妇联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强化党管妇联工作意识,及时研究解决妇联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从制度上保障和推动妇联改革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