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举行2018年下半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8年08月18日 11:07:20      来源:巴青县网信办    
0

27.png

本网消息 8月5日,巴青县举行了2018年下半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巴青县委副书记、县长布卓玉,县人社局、县脱贫攻坚转移就业组、县劳务派遣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仪式。

本次培训包含酒店服务、摩托车维修、厨师及民族手工艺4个工种,每个工种30名学员,培训班共计120名学员,学员全部是巴青县籍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培训时长是1个月,由于场地、设施原因,其中民族手工艺委托拉西镇5村经济合作社开展,其余3个工种在县劳务派遣公司培训基地进行。

布卓玉强调,一是2019年是我县的脱贫摘帽之年,各贫困户劳动力要从思想上重视,主动作为,要有“等不及”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技能培训机会,全力以赴学习技能,依靠技能解决就业,依靠就业脱贫致富,依靠致富赢得别人的赞赏尊重。二是各学员在培训期间,要积极服从县劳务派遣公司管理,严禁出现擅自脱岗离岗、不服从管理行为出现,遇到不懂的问题,谦虚向老师请教,争取用一个月的时间吃透所培训技能,走到就业岗位后能独当一面,成为就业单位的技术人才。三是扶贫没有局外人,县人社局、脱贫攻坚转移就业组、劳务派遣公司以及全体学员,要不分彼此,高度配合,纽成一股绳,扎实开展好本次培训,确保本批120名学员培训后都能真真正正掌握一项能让自己脱贫致富的新技能,在培训后,县人社局、脱贫攻坚转移就业组以及劳务派遣公司要在岗位开发及岗位对接上抓细、抓实。

在后续的培训中,人社局将同县脱贫攻坚转移就业组、县劳务派遣公司抓好沟通衔接,做好培训期间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培训出实效,确保各学员在培训后切实掌握一技之长,增强就业能力。并加强岗位开发和岗位对接力度,力争各学员培训后就业率达80%。

责任编辑:翁欣月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