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青县召开虫草和牦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专题研讨会
2023-04-10 16:21:15      来源:网信巴青    
0

4月8日,巴青县召开虫草和牦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专题研讨会。巴青县委书记孟令合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县级领导、县(中)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县农业农村局要同奇珍公司做好对接,要继续修改完善虫草和牦牛产业发展方案,着手开展项目可行性研究,提出具体的办法和措施,要吸纳区内外产业发展方面具有前瞻性的意见建议;立足巴青虫草资源禀赋,继续巩固开拓区内虫草市场,做好圈层经济发展,用高端的产品占领稳定的消费群体市场,持续将虫草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会议强调,要继续细化完善牦牛产业发展方案,明确思路、细化措施,朝着既定的工作方向不断前进。要做好牦牛认养工作,探索“互联网+认养牦牛”模式,通过互联网,消费者认养牦牛和实时监控自己的牧场,把巴青县变成认养人的牧场,要朝着这个方向做方案,以牦牛养殖数据溯源为核心卖点,将巴青高原有机藏牦牛整体推向广大用户。要认真研究产业发展和生态保护之间的关系,产业发展要实现规模化、实现商品化,没有规模支撑的产业不叫产业。要认真研究草场承包和草畜平衡的问题,草畜平衡是动态的平衡,以草定畜,增草增畜、减草减畜,要围绕牦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就绝不能片面地、一味地强调减畜,要适度的提升养殖规模,没有适度的规模就形不成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