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支援那曲地区首批教师返校欢迎仪式举行
2015年07月09日 15:45:32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0

7.png

7月8日下午2:00,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对口支援西藏那曲地区职业技术学院首批教师返校欢迎仪式在教三会议室顺利举行。校长助理王立国,宣传处副处长唐军国,珠宝与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祁焱华、党总支书记王启帆出席了本次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珠宝学院团总支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祁焱华主持了本次仪式。

作为学校首批援藏教师,珠宝学院院长助理杨程中和基础教研室教师王晓蕾对在那曲地区为期两个月的工作分别作了总结汇报。杨程中从前期高原环境的适应和调整、那曲地区学校的调研、平面设计专业学科建设方案的制定到教师队伍培养都作了详细介绍。杨程中感慨虽然当地条件艰苦,并且是第一次进驻海拔4600米的那曲地区,但能短时期内适应高原环境,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学校交办的工作任务,这段经历是刻苦铭心的。

王晓蕾也分享了在当地生活与工作的点点滴滴。他重点介绍了对当地教师的培训与考核,同时也对后续援藏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表示此行两位老师相互鼓励,苦中作乐,此次支教经历是人生宝贵的财富。

祁焱华表示援藏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此次两个月的援藏活动是阶段性的,后续的工作还需要各位老师积极参与,这对于西藏那曲地区学校的专业建设,对于藏汉团结是有深远意义的。

最后,王立国作了总结性发言。对两位援藏老师顺利返校,他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认为两位老师在不毛之地种下教育的常青树是相当不容易的,高度肯定了两位老师为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的发展、为汉藏的团结作出的贡献。他也希望更多的老师能够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学校的号召,投身于西藏那曲地区的学校建设中去。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