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赴辽 师医长技——那曲组织14名医疗工作者赴辽深造学习
2017-01-03 21:32:20      来源:网信羌塘    
0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扩大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的成果,使组团式援藏专家“一带一”“一带多”跟学学员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效,促进那曲地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医疗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进一步规范诊疗,促进那曲地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高那曲地区医护人员的医疗水平和对先进技术的掌握,培养出一批“留得住、高水平、带不走”的医疗和管理人才。那曲地区人民医院于12月26日组织了14名跟学过程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积极进取的学员,在年底专家们返回内地休假时跟随前往辽宁进行继续深造学习。

此次学习培训为期3个月,学员们将继续深入学习本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部分高端诊疗科目,根据那曲疾病谱针对性学习部分疾病新的手术方式及更为先进的诊疗方法和提高医患沟通能力等相关知识。

在临行之前,地区卫计委和地区人民医院主要领导对即将赴辽宁学习的各位同志给予了希望,并提出了要求:带着目标和任务去,带着学习成果回来,并发挥作用。同时对辽宁省第二批组团式援藏传帮带工作予以肯定,并鼓励赴辽学习团队积极工作,探索经验,进一步把那曲地区人民医院打造成藏北医疗人才的摇篮,切实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那曲地区各族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更好的发挥保障作用,为全面达到“三不出”“两降一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那曲地区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对人才培养工作,在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那曲地区人民医院今年共派出6批培训人员,共计81人,其中行后管理人员29人(县医院7人),临床医护人员为36人(县医院4人),接收那曲各县人民医院进修学员16人,圆满完成了今年既定的6个培训科目,成批次大规模的将本院及各县医院管理与临床医护人员选派到内地医院学习。使医院行政管理人员视野得到开阔,管理思路得到拓展,管理能力得到加强,内地医院部分先进管理经验与做法在那曲地区人民医院已经开展实施。临床医护人员医疗技术水平大幅度提升,医患沟通能力有所加强。作为“组团式”援藏的重要组成部分,赴内地学习培训为那曲地区医疗人才明确方向、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创造了条件,为壮大那曲地区医疗人才队伍,为学习内地先进临床技术和管理经验铺设了平台,为推动那曲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高各族群众健康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加强医疗人才的科学管理,提高援藏工作成效做出了积极贡献。

14名赴辽宁学习医务工作者已经于12月26日抵达沈阳,尽管天色已晚,寒风凛冽,但迟寿军副院长及病理科肖明明主任仍不辞辛苦亲自前往接站,给予远赴辽宁的学员春天般的温暖。体现了“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与受援医院干部职工的真挚感情和辽藏两地之间的深厚情谊。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巴青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巴青县达尔塘路18号  电话:0896-3612179
网站标识码:542429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902542401号 ICP备案/许可证号:藏ICP备2022000021号-1 网站域名:xzbq.gov.cn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网站地图